-->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On

国行众望所归,宣布大砍隔夜官方利率50个基点至2%水平。(彭博社)
(吉隆坡5日讯)国家银行不负众望,在今日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会议上宣布大砍隔夜官方利率(OPR)50个基点至2%水平,顶限和底限也随之调整至2.25%和1.75%。此为我国自2010年以来的最低利率水平。

国行发布文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我国经济活动,为了支持我国企业和家庭更快复苏,国行只好宣布减息50个基点,将利率调低至2%水平。

国家银行继于1月22日和3月3日议息分别减息0.25%后,年初至今已累计减息50个基点。如今国行再减息50个基点,年初至今总计减息100个基点。

这次除了是国行在今年内的第三次减息,也是逾10年来减息幅度最大的一次。

据“彭博社”早前调查显示,在20名经济学家当中,高达14名经济学家皆看好国行会减息50个基点,其中5名经济学家认为国会减息25个基点,只有1名经济学家认为国行不会宣布减息。

东协经济学家塔马拉指出,今时不同往日,现在的经济前景早已和先前3月3日国行议息时期大有不同。因此减息50个基点是必要的决定。

“如今新冠肺炎已演变为大流行,马来西亚在内的全球政府都进行锁国和行动管制措施来控制疫情的传播,这导致金融市场经历着历史性浩劫。”

来源:中国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