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On

李显龙:经济结构变化大 新加坡再也回不到过去

(新加坡2日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称,只有在新增新冠病例数量出现下降后,才能放松疫情防控措施和逐步重新启动经济。他警告说事情再也回不到过去的样子。

李显龙表示,即便疫情结束,经济也可能面临重大结构性变化,一些行业受到的破坏将是永久性的,公司将不得不改变商业模式以求生存,一些工作将会消失。

他表示,许多就业者将不得不接受减薪,以使公司存活下去。

李显龙称,当新加坡可以重新开放时,将采取循序渐进的步骤,率先开放关键行业及与全球供应链相关的行业。娱乐场所和大型体育赛事等容易造成人群聚集的地方将不得不暂缓。

李显龙在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年度演讲中表示,复苏之路将是漫长而艰难的,不应该幻想在封锁结束或感染人数下降时一切都会很好。

尽管居住在宿舍的外籍劳工每天仍出现数百例新增病例,但本地公民新增数量下降。

李显龙称,新加坡取得了显著进展,但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李显龙表示,疫情之后的经济形态将与以往不同。

他说,货物和人员流动的自由度将下降,各国将努力减少对食品和药品口罩等必要物资的进口。这将对全球贸易和投资以及依赖贸易的新加坡产生重大影响。

来源:南洋商报
Back to Top